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参加“打造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2018产业创新大会

    2018-08-09 17:21:14           浏览数:0

  2018年8月8日,网络管理中心应邀参加由中科曙光在青岛举办的2018产业创新大会。来自政府单位、科研院所、行业知名公司等单位的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着“打造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主题,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王凡、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主任陈岚等做了相关专题演讲。

  当前,全球信息产业正在进入新一轮加速期,国内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窗口正在打开,产业发展进入由大变强、由“跟随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的重要战略节点。

  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指出,崂山区有着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中科曙光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带动能力与崂山区产业创新优势相结合,实现了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微电子等高端信息产业在崂山区快速聚集,助力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
 

  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表示,在数据时代,曙光定位于做数字经济的赋能者。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发展,通过深耕计算产业,不断打造计算、数据、智能、安全四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同时不断促进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王凡发表了题为《面向未来的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在现代海洋领域,如何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大科学研究,为海洋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支撑。下一步,海洋所将借助中科曙光核心技术,进一步赋能智慧海洋研究。

  会上,中科曙光还发布了XData大数据智能引擎-数据治理版、XData视频智能引擎-实战研判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训平台3.0等三款新品,旨在形成以大数据为切入点的地方特色经济赋能模式。

  通过此次会议,深切地感受到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大潮中,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加快数字产业已迫不及待。同时通过了解中科曙光的服务器、大数据、智慧校园等方面的技术也为我校在相关领域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