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举行农业信息技术合作研讨会

关键词: 费县 合作 果业 农业信息技术     2018-08-04 23:12:04           浏览数:0

    2018年8月3日,中心与费县果业局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农业信息技术合作研讨会。
    双方就“在线直播”、“微课堂”、“物联网”、“大数据”等热点技术在果业科技服务推广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费县果业局徐明举老师介绍了费县果业云平台的团队组建、内容建设情况,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果业云平台建设情况。双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升级方案。
    最后,双方讨论了农科驿站示范站点建设方案,选定三个示范基地,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打造“果业技术服务创新综合体”,使其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我中心与费县果业局的合作始于2012年,先后合作建设了果农乐智慧果园、党代表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站与系统,自2017年开始合作“费县果业云平台”和“山东省科技扶贫北疃农科驿站示范站点”建设。通过与费县果业局的系列合作,为我校社会服务工作探索“高校+专业机构+企业、农户”的云上线下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