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人员到华为公司考察学习

关键词: 数据中心 华为 信息化     2020-08-17 09:53:07 作者:王海           浏览数:0

  根据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平度校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需要,网络管理中心利用暑假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考察活动。

  2020年8月15日,中心徐鹏民主任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15日上午,考察人员参观了华为公司的产品展示大厅,听取了讲解员对华为的各种产品、方案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华为的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华为云、WIFI6、5G、AI、芯片等产品及技术方案,并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专门到华为的能源产品展示中心,了解华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及方案。

  15日下午,中心一行来到华为东莞松山湖研发基地参观学习。东莞松山湖研发基地是华为公司投资100多亿元建设的现代化研发办公基地。基地设计按欧式风格,绿荫掩映,湖水荡漾,生机勃勃,办公场所、餐饮等一应俱全,美观实用,简洁干净,充满现代感,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中心一行来到位于东莞的华为云数据中心,实地考察了业界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了解了世界先进、高效的数据中心建设方法与运行管理模式。

  通过参观交流,我们对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将有助于我校平度校区信息化建设方案的设计和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同时,对华为公司的奋斗精神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将促进我们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500强2020年榜单中,华为公司排名提升到第49位,业务在全球各个国家不断扩张,企业竞争力不断增长,中国制造走向全世界。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不仅学习到了最新的技术、产品和方案,加深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础知识,还体会到华为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和方法,感受到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为华为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