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赴正元智慧、新华三调研考察校园信息化建设方案

关键词: 新华三 正元智慧 建设方案     2020-08-12 10:59:14           浏览数:0

  根据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平度校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需要,网络管理中心利用暑假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考察活动。

  2020年8月7日-9日,中心徐鹏民主任带领相关技术人员赴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智慧”)、杭州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新华三集团开展相关调研考察活动。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叔平经理接待了网络管理中心一行,介绍了正元智慧基于“大中台”、“物联网”、“云原生”、“社会化”的理念,推出新一代智慧校园产品,即新一代一卡通系统、高校物联网平台、高校信息化数据治理平台产品。新一卡通系统通过“大平台微应用”全新架构升级,建设统一的一卡通服务大厅,兼容各类品牌的人脸识别、物理卡、虚拟卡设备,打造一卡通智慧校园生态;整合cpu卡、MFC、金融IC卡、微信支付宝三星支付,指纹、人脸、二维码、RFID、蓝牙等多种识别载体,实现“卡码脸一体化支付与认证”,解决了传统物理卡与虚拟卡支付数据不同步的难题。高校物联网平台产品通过开放数据标准接口和集成对接方案,实现学校各类物联网系统的统一集成与管理。大数据平台产品包括领导驾驶舱、师生画像、指标分析等数据展示子系统、hadoop和分析算法工具子系统和数据采集、清洗与转换子系统组成,通过建立“数据编码与代码标准”,推行数据一体化治理模式,建设学校公共数据中心,打破系统间的数据孤岛,通过“数据订阅、管理审批机制”,明确各部门的数据生产者与使用者的责任,疏通数据治理中的“堵点、难点”,为学校数据有效治理提供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中心一行随后实地考察了正元智慧公司的体验中心,对公司的道闸、门禁、刷卡机、人脸谁别、智能门锁等全系列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考察。





  在杭州联创有限公司,中心一行考察调研了基于物联网技术开发的“高校实验室管理系统”,包括学校实验室设备、预约、刷卡使用、安全培训、化学品安全追踪,课表安排等功能,实现实验室教学、管理、监管一体化。

  中心一行参观了新华三集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大厅,考察调研新华三集团的新基建背景下基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园区网络建设方案及产品。

  新华三集团通过“AI  in  All” 智能战略的“数字大脑计划”,整合完善产品线,已经成为能够提供IT领域全系列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这次调研的主题,重点对新华三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存储虚拟化、5G基站、园区网络、安防监控、智慧教学、智能运维等产品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新华三集团通过CAS虚拟化操纵系统整合PC服务器、超融合集群、传统存储、分布式存储、数据中心网络等产品,提供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5G室分基站产品线与园区网络有效集成,对接运营商5G网络,形成新一代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通过新华三绿洲物联网平台,整合全系列监控摄像头、交换机、传感器网络基站等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安防监控、智能水电节能、智能控制一体的统一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是国内高校信息化方面的出色的领导企业,通过这次调研,掌握了行业领域的最新产品、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对做好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平度校区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