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2017年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

    2017-05-17 10:15:29           浏览数:0

       5月9日至12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协办的“2017年度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举办,来自全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直属单位、部属高校、教育网络中心的网络安全工作业务骨干以及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网管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就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网络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无线安全防护策略、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工作以及高校网络安全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信息中心运行处处长叶小贝、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马民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中心主任陈勇及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网络处处长赵善仁等出席培训会并做发言。



       本次培训会讨论了当前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如何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推进网络安全责任制和网络安全保护等级、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理、关键信息基础实施安全保护与保障等议题,旨在通过信息安全专题集中培训来提高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的扎实推进教育行业的信息技术安全工作。
      本次培训学习对提升我校校园信息安全防护有重要意义。网络管理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主要技术支撑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 在提升师生网络和信息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不断提高校网络和信息化基础环境的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的抗攻击能力和应急事件响应能力。
      《网络安全法》于2016年11月7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大法,即将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的施行是信息安全领域 “依法治国”的重要依据,将对国家信息安全领域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普及推广《网络安全法》,是近期国家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