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青岛市“大数据与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

    2017-05-23 16:39:16           浏览数:0

       5月22日,由青岛市计算机学会、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的“大数据与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公安局网警支队、计算机学会以及360企业安全集团等单位安全专家参会,网管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交流研讨会。



      本次交流研讨会邀请了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就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大数据技术对抗高级威胁以及创新助力大型数据转型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局长张理敬、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曲文芝、青岛市计算机学会安全专委会主任于佳及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等出席研讨会并做发言。
       
研讨会还讨论了“永恒之蓝”事件、新威胁下的等级保护、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预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立等话题。未来网络安全思路要转变,既要保护数据安全,又要加强网络安全。本次交流会为我校做好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工作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