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网络设备接入校园网注意事项

    2013-09-16 12:00:00           浏览数: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校园网用户,将自行购买的网络设备,如无线路由器、小交换机私自接入校园网,引起校园网络局部混乱,甚至瘫痪,严重影响了整个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为此,作如下说明:

目前的家用无线路由器通常包含1个WAN端口和几个LAN端口(如图1所示),请将WAN端口用网线接入校园网或联通、电信网(家用时),LAN端口用网线接计算机,或用无线连笔记本、平板电脑或手机,除安全密码外,非专业人员,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作特别配置。

图1  无线路由器示意图

小型交换机,不需要做配置,用网线将一个端口接到校园网即可,其它端口可接计算机,注意请勿同时将两个端口同时接入校园网,这样不仅不能提高速率,反而引起网络故障,交换机示意图如图2所示。

图2  交换机示意图

技术咨询电话:5895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