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参加2018青岛市大数据春季论坛

    2018-04-18 15:22:51           浏览数:0

  4月13日,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2018青岛市大数据春季论坛)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嘉宾等共400余人参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华三集团、中科曙光的权威专家集中进行了演讲交流。网络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回顾了促进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专家议案、团体标准、大数据产品、案例等,同时,促进会组建专家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已有201名专家和20家单位加入,为青岛市大数据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强有力后援,为推动青岛大数据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评选和展示了青岛市大数据行业优秀创新成果和先进单位。其中,70项大数据成果获评优秀奖和创新奖,22家单位被认定为大数据重点企业,4家单位获大数据发展促进突出贡献奖。会上,为共同促进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发展落地,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平度市与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同期召开了促进会年度会员大会,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大数据春季论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为大家做了《监控视频安全共享与内容分析》的报告,就公共安全监控视频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清华大学韩亦舜教授为大家做了《大数据驱动的创新发展》报告,就大数据创新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展示了青岛市大数据优秀创新成果,为我校日后在大数据搭建融合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应用示范等方面开拓了思路,推动了我校在数字经济大潮中的聚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