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邮在线教育投资集团来中心考察交流

    2017-09-13 14:39:22           浏览数:0

  9月12日,北京北邮在线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于斌一行到网络管理中心考察交流,网络管理中心和管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于斌董事长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空间。他认为,作为一种最新的网络技术,区块链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又一新趋势,将对未来的金融、物联网、日常生活,甚至整个互联网的架构等方面,产生深刻的影响。

  青岛市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展,市北区政府以区块链推进中心与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为抓手,以中联自由港湾为一期核心,建设区块链大厦,逐步打造 “链湾”,将之作为高端技术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正在青岛举行。

  北邮在线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人才培训方面,走在国内前列,他们希望抓住青岛市政府对区块链技术高度重视的契机,充分利用我校在人才培训和信息化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共同合作,在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和平台搭建方面,抢占先机,落地结果。

  双方就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初步的交流探讨,希望尽快形成可行性方案,共同助力区块链应用有青岛地区的落地开展。

        区块链技术:狭义来讲,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

  区块链技术将广泛应用在金融、物联网和互联网等领域,实现数据的完整性、可靠性、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