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Vmware 2017北区教育行业峰会在我校举行

关键词: 教育峰会 Vmware     2017-09-18 09:42:33           浏览数:0

  9月15日, 2017年VMware北区教育行业峰会在我校学术会馆举行。来自北方130多所高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企业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顾卫东副校长出席会议。

  15日上午是参观和体验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数据中心,网络管理中心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微模块化机房和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演示了云平台的使用和运维情况,展示了校园网络运行监控系统,参会人员还在培训教室体验了云桌面的使用感受。

  下午的技术报告会,顾卫东副校长首先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顾校长指出,我校的信息化尚处于建设发展阶段,本次会议的举行,为我们的学习提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信息化同行抓住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和服务水平。

  我校网络管理中心徐鹏民主任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青岛农业大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介绍了我校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来自VMware的高级咨询师为大家做了《VMware SDDC 助力数据中心现代化转型》的报告,全面介绍了VMware在数据中心现代化改造、私有云和公有云整合等方面全新的解决方案;参会人员针对高校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校2016年建设的数据中心,采用世界先进的 VMware SDDC解决方案,简化了 IT 运维,具有很好的敏捷性和经济性,代表了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方向,成为与会人员关注的话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校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优化学校信息化服务方式,提升我校的知名度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