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接受青岛市公安网络与信息安全执法检查

    2020-07-16 17:15:55           浏览数:0

      2020年7月9日,青岛市公安局网警吴刚和王加国警官一行2人到我校网络管理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朱连勤,网络管理中心主徐鹏民,副主任王海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会议由中心主任徐鹏民主持,副校长朱连勤就青岛农业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与检查组做了交流,网络管理中心安全技术人员汇报了网络安全自查情况、整改情况以及网络安全下一步工作打算。检查组技术人员通过人员交流访谈,安全制度查阅,安全技术检测等多种方式,对我校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我校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而且非常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丰富,安全工作开展具有特色。同时检查组也提出需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力度,继续加大网络安全设备经费投入,增强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力量等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高度重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系统(网站)安全工作,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建立并实施各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的建设和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根据本次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的反馈意见,不断提升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