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参加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12-17 14:41:47           浏览数:0

  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以视频会议形式,12月16日在济南召开,我校设高校分会场参会。青岛农业大学分管领导朱连勤副校长,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海,宣传部部长慕乾伟,负责网络安全技术和宣传部负责安全宣传的其他人员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全省各高等学校,各市教育(教体)局,厅属各单位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内容主要从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网络安全责任书签订,网络资产梳理,数据填报更新, 网络安全自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网络安全监测,安全防护水平提升, 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和规范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通报部分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明确,资产梳理不清晰,数据上报不及时,网络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望各单位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局面已经全面打开,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要清楚的认识到部分教育单位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水平、防御能力偏低的基本面还没有根本性扭转;部分单位信息化资产底数不清的情况还有待改观;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待逐级提升。另外会议还交流了网络安全管理经验,总结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情况,讲解了安全演练漏洞处理分析和处理方法,解读了网络安全政策和部署了下一步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工作。

  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在本年度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和全省护网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中,得分并获得攻防优秀组织单位奖。未来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继续做好整体规划,统一建设,统筹管控,从局部防护转向整体防护,从分散管理转向集中管理。对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深入推进全校网络安全整体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