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人员参加山东省2018年高校管理信息化专题培训班

    2018-11-20 09:29:00 作者:王海           浏览数:0

  11月15日至16日,全省高校管理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军悦世源酒店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提升我省高校管理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应用和安全保障能力,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士俊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张士俊结合我省高校信息化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的工作目标;要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共同合作和形成工作合力;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化需求导向、坚持应用驱动、动员全员参与和保障网络安全。

  培训班采用专家讲座、典型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张蓓、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和山东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李永在等专家就高校管理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做了专题报告。省教育信息中心矫立锋、王准等相关同志对省级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

  11月16日上午,培训班现场经验交流和分享会在山东建筑大学博学会堂召开,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词。靳奉祥在致辞中感谢教育厅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的认可,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各高校信息化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近几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在经验分享环节,山东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崔然主任从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建设思路、下步规划等方面向参会专家、同行进行分享;潍坊医学院信息中心王金民主任着重从信息化工作体系完善、制度健全、推进有力等方面进行介绍,展示了潍坊医学院完整的运行体系;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信息中心的周晖主任带来了在网络安全方面如何调动学校各部门积极性,加强主动参与精神的建设经验,分享了如何形成学校多方力量齐抓共管网络安全的局面方法。山东建筑大学信息化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兆文汇报了山东建筑大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并对部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会议还精心准备了展示区域和体验区域,使用展板和大屏全方位展示了山东建筑大学信息化建设成果。

  来自各全省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