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参加基于大数据的高校学科建设与战略规划研讨会

关键词: 网络中心 学科建设 战略规划     2018-11-22 10:42:51           浏览数:0

        20181120日,山东省基于大数据的高校学科建设与战略规划研讨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这次会议是由清华同方知网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全省高校的5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网络管理中心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在学科发展规划的应用、新时代中文成果评价趋势探索、学术数据在成果管理应用等。与会的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办公室秦涛副处长做了《一流大学建设与多元评价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学科建设与验收评价的问题与应对策略。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在中心伍军红主任做了《大数据支撑的高校学科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在“破四唯”背景下,学术评价指标体系的变化与新时代评价指标体系的探索。

    山东师范大学学科办公室张茂聪主任作为山东省学科建设评价专家,作了《基于数据管理的学科建设与规划》的报告,阐述了教育部、山东省双一流学科背景下的高校学科建设、规划与评价方案。

    随后清华同方公司介绍了支撑高校学科建设的知识管理与服务体系整体解决方案,为高校的学科建设评价提供多学科跨高校对比服务。

    通过这次会议,对我省学科建设水平和评价有了整体的了解,对我校信息技术支持学科建设有了明确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