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024-03-06 11:37:15           浏览数:0

  3月5日上午,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在文经楼C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王存鹏主持。

  会上,王存鹏通报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的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牟肖光代表支委会做《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报告》,重点对支部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查摆原因,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接受党员评议。

  每位党员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等,汇报个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举措。

  会议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原则,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确保了民主评议的质量和实效。

  牟肖光书记对会议做全面总结,他认为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效果较好、会议质量较高。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党支部要加强党建统领,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全面加强“六项建设”,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寻找党建业务创新点,实现党建业务“一盘棋”。他认为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需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夯实基础提能力。要打好网络基础设施根基,提升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二是“一网通办”抓治理。推进学校“一网通办”、“一张表”建设,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助推学校治理能力的提升;三是百花齐放推应用。要对全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摸清摸实,对项目建设、实施、绩效等方面全面把握,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提升学校信息化软实力;四是数据共享提质效。当前国家对数据要素、数据资产非常重视,要以数据治理推动数据共享,推进数据要素交易流通;五是紧抓项目促发展,要围绕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和“互联网+教育”应用研究基地项目,结合单位重点工作及学校核心工作做好项目实施,促进学校教育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六是强化安全守底线。要加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建设,认清网络安全红线,守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底线。

  最后,牟肖光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会为契机,每个党员根据分管的工作职责,全面梳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锤炼党支部讲政治、严要求、重团结、能战斗的精神品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坚强有力的组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