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5 17:37:20           浏览数:0

  9月14日,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赴毛公山清风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并做专题党课。

  王永健作了题为“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干事创业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党课紧密围绕毛泽东同志投身革命事业,团结带领红军部队和人民群众,聚焦党的“三大法宝”开展的伟大革命实践和卓越历史功勋。紧密结合“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毛泽东同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党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逻辑严密、阐释精深,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参观了毛公山清风馆。该馆是按照青岛市纪委“充盈精神领地,占领舆论高地,办好警示基地,强化思想阵地,培育文化园地”的要求打造的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廉政文化为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馆内设计结合历史与现实题材,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突出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四个坚持”内涵,全面贯彻“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思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体党员干部遵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增强了工作动力。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以一种积极心态面对人生挫折和逆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修身立德,廉洁自律,固守节操,警钟长鸣,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