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无处不在,如何保障上网安全

    2022-09-03 17:27:41           浏览数:0

 

网络安全无处不在,如何保障上网安全

    互联网所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便利、多姿多彩的娱乐方式以及全新的信息获取工具,还有各种千奇百怪、光怪陆离的内容,也包括网络诈骗内容,如钓鱼网站、网络病毒攻击、垃圾短信、垃圾电话、虚假QQ群/微信群、虚假客服等,网络诈骗从业者也会利用互联网工具,实施网络攻击、电信诈骗、引诱访问非法网站、接收来历不明的钓鱼邮件等,来达到攻击个人终端设备、欺骗用户或骗取个人钱财等目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被骗?如何防止被攻击感染病毒?如何保障个人上网安全呢?

  • 谨防朋友圈泄密

    大家在发朋友圈时最好模糊时间、地点、人物等敏感信息,晒生活秀工作一定要谨慎,别让朋友圈泄露你的秘密。

  • 谨防聊天工具“好友”骗局

    当遇到好友通过聊天工具向你借钱或推荐各类金融类产品时,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 谨防红包陷阱

    遇到需要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的红包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那很可能是骗取钱财和个人隐私的假红包。

  • 不信谣不传谣

    网络造谣,盲目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都触犯了法律,不要在微博、聊天群、论坛、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散布谣言,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 安装安全工具软件,不浏览不良非法网站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个人电脑、PAD、手机时,不浏览不良非法钓鱼网站,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或链接等。安装杀毒软件、安全卫士或安全管家,定期更新设备系统补丁,保障个人上网安全。

    想要get更多网络安全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浏览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站二维码
    


    青农大网信处网络安全知识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