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网络攻击的方法

    2014-06-23 12:00:00           浏览数:0

1、安装HTTPS Everywhere浏览器扩展插件

HTTPS Everywhere是一个用于Chrome,Firefox和Opera浏览器的插件,它能保证无论你何时访问网站,都将以数据加密的形式进行访问。

你可以通过查看浏览器中的网站地址来检查此网站是否提供数据加密服务,主要看它是否以“https”开头,而不是以“http”或“www”开头(简称“S 代表“安全”)。

2、勤于更新软件

显然,勤于更新软件对于防止黑客攻击是很有帮助的。一般当软件公司发现他们开发的软件存在安全漏洞,以致于黑客可以利用漏洞进行攻击时,他们一般都会采取发布安全补丁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安全补丁通常以弹出式窗口或下载程序提示的形式出现。

通常下载安装补丁时会要求我们中断正在进行的工作,而去先下载新的软件,然后重启电脑。这的确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但是相比较我们的计算机不再受到黑客攻击,这是一个很小的代价。

3、二元身份认证机制

像Facebook, Twitter和谷歌的Gmail这样的网站服务都会提供一种被叫做二元身份认证的机制,它需要同你的智能手机一起增加一道额外的安全防线。例如当您输入用户密码后,系统会提示您再输入一串数字代码,这串数字代码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或者由移动应用程序生成一串数字代码。这样,即使有人偷取了您的密码,那他们也将无法进入到您的账户中,除非他们也同时拥有您的手机。

4、掌管好您的相机

即使当您的网络摄像头不再使用时,高级黑客照样可以远程激活它,利用一个虚拟的猫眼进入到您的家中。幸运的是,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可以修复它-只需要将不使用的照相机的摄像头后面粘贴一块绝缘胶带或一张便利贴即可。

5、收好您的电话

就像黑客能够从网络摄像头上访问到视频一样,他们也可以通过远程激活您智能手机上的内置麦克风来获取您的私人行动信息。同样,这里也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预防,那就是当您不再使用手机时,把它放在单独一个房间内。

6、匿名浏览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大多数WEB用户都会在访问网站时留下蛛丝马迹,这就让那些稍微懂点技术的黑客很容易找到用户曾经访问过的每个网站。安装Tor浏览器套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能够阻止某些人试图知道您访问的网站,阻止您访问的站点得到您的真实的物理地址,并且让您可以访问被封锁的网站。该软件是由一个非营利组织维护,并可在网上免费下载。

7、保护好您的电子邮件

保护好电子邮件的安全性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知识才能实现,但是现在使用GPG工具就可对电子邮件、文件及其他数据的收发进行加密与验证,以确保通信数据的可靠性和真实性。

获取并安装好GPG对一个不懂一点计算机技术的人来说并非易事,幸运的是,加密电子邮件的过程应该很快就会变得更加容易。这是因为谷歌目前正在测试一款新的谷歌浏览器插件,这款浏览器插件主要定位于让那些想要得到额外的安全保护的人操作起来变得更加快捷和方便。

8、安全的图片共享

如果您是一位安卓用户,应用程序ObscuraCam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分享照片,同时通过自动人脸辨识打上马赛克来保护大家在画面中的隐私。该软件能够很容易地为那些不想要自己的照片出现在网上的人的脸上打上马赛克,同样也可以清除图像文件里的位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