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校内各网站个人敏感信息泄露的紧急通知

    2019-04-11 09:30:23           浏览数:0

校内各单位及师生:

        近期出现因个人数据和敏感信息泄露而被公安通报并处罚的相关事件。我校的各部门网站和信息系统也面临着信息泄露的风险,校内各单位及全校师生要提高防范公民个人敏感信息泄露的意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提高法律意识,切实做好师生隐私保护工作,现通知要求如下。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强化个人敏感信息保护意识、责任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各单位今后在发布网站信息时,应切实加强信息发布的审核工作,严控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管理员权限分配,严格规范本单位所属网站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强化信息发布和信息流转的“终审人”主体责任,对外访问的网站、应用系统、公众号或其他APP等,发布的信息(网页或附件内容)如涉及到敏感信息要进行脱敏处理,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降低个人敏感信息泄露风险。个人敏感信息主要包括:身份证件号码、工号/学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家庭住址、个人身份识别信息、家庭经济困难原因等。

        二、请各单位认真排查本单位所属网站或应用系统信息,如发现公开信息中存在涉及个人隐私内容,立即予以删除或做数据脱敏处理,降低侵害程度和范围,避免师生个人敏感信息被无意泄露。请各单位于2019年4月18日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逾期未自查自纠的网站或应用系统,一经发现将停止网络服务,且由网站或应用系统使用单位承担处罚责任。

 

0532-86080480

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