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为了方便青岛农业大学校园网用户在校外(家中、出差或国外)访问校园网资源,我校网络管理中心向学校教职工提供了VPN服务。用户在校外使用VPN登录后,可以安全地接入校园网,如同在校内一般,访问校内网的各类网络资源与服务(如:校内门户的部分功能、图书馆中各类电子资源等)。

  一、VPN使用对象

  VPN的使用对象目前仅限于具有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教职工和学生,无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教职工和学生暂不提供VPN服务。

  二、VPN申请说明

  1、具有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教职工和学生必须通过“自助申请”(此申请必须在校内完成),才能开通VPN服务,否则无法使用我校VPN服务。

  2、自助申请的方法为:

  (1)登录青岛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门户http://ehall.qau.edu.cn,用户名和密码均为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

  (2)进入青岛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门户后,在左边导航栏里找到“可用应用”,选择“VPN申请”。

  (3)用户还可以通过“智慧校园”门户首页上方的“搜索”按钮,输入“VPN申请”进行搜索。

  (4)点击“VPN申请”后,确认数据无误,点击“提交”按钮即可。

  三、VPN使用说明

  VPN提供两种登录方式,一种是WEB页面登录(https://vpn.qau.edu.cn),一种是客户端登录方式,第一次使用VPN服务时,均需要用户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qau.edu.cn,根据提示下载控件和客户端,无论哪种登录方式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均为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极力推荐用户使用客户端登录方式登录VPN。详细说明请下载VPN使用手册
    四、常见问题:
    1、为什么无法登录VPN?
    答:必须拥有校园网统一身份账号,如没有则无法使用VPN。
    2、如何验证VPN登录成功?
    答:如果vpn已经登录成功,右下角会显示VPN图标,右键点击“连接状态”,可查看网络连接状况,会分配给用户一个虚拟的VPN IP地址。

 

    3、手机端不能下载知网资源。手机端访问图书资源,尤其是知网资源时,必须要“切换到电脑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