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指南

  一、实名认证上网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我校自2017年6月6日起分区域逐步实行实名认证上网,新建科技楼、后勤楼、学术会馆、专家楼及西苑餐厅大学生创业中心区域的有线、无线网首先推行,所有联网终端接入校园网络,均需要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具体操作指南见实名认证上网指南(可点击)。

  适用区域:新建科技楼、后勤楼、学术会馆、专家楼及西苑餐厅大学生创业中心

  二、其他办公、教学区域上网指南

  校园内其他办公、教学区域可通过办公室、教室内的网孔直接使用网线连接电脑上网。

  三、学生宿舍区上网指南

  宿舍区上网需学生本人至各营业厅办理,服务电话如下:

  东苑宿舍区,西苑5、7号楼,服务电话:0532-58957979

  四、网络配置

  具体设置方法请见网络配置(可点击)

  五、访问校内资源

  校外用户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需要使用VPN,具体设置方法请见VPN使用指南(可点击)

  六、网络封禁

  鉴于网络病毒、网络攻击日趋频繁,严重影响广大用户使用网络的情况,为加强对网络病毒与网络攻击的控制,减少干扰校园网络正常运行的违规行为,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网络管理中心对具有违规使用网络行为的用户进行警告、封禁等处理,具体管理办法见网络封禁管理办法(可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