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工作人员参加2017高校智慧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

    2017-11-02 08:04:21           浏览数:0

  为了响应“互联网+教育”战略部署,积极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当智慧遇见极简——2017高校智慧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2017年10月29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协办。来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各高校的超过1000名信息化专家齐聚一堂。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致辞,并表达了对教育信息化未来的美好展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的专家老师带来了对人工智能、慕课等创新技术的思索以及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认为建设师生满意的移动校园应用是信息化人的责任和使命,大连理工大学基于锐捷微哨建设的移动应用平台和深度融合应用,给师生提供教学、生活场景的移动应用服务,实现了移动校园建设“好用、实用、愿意用”的小目标。武汉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章登义发表了《信息化促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考》,重点分享了武汉大学在建设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大规模无线办公网基础设施建设实践。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陈嘉兴带来《 基于云桌面的机房建设新常态》主题报告,重点分享了在不同的场景下云桌面IDV和VDI架构的建设,锐捷云课堂标准版为其教学模式创新提供实践。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带来《从慕课数据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教授刘云浩为大家分享《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工业革命》。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带来《校园移动应用技术》主题报告。

  此外,锐捷网络在本次会议上分享了其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校园基础网络架构、全场景无线、云桌面、智慧教室。本次大会包括论坛、展览、参观等众多环节,并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模式,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观摩交流智慧校园和极简网络的优秀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