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成员参加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

关键词: 山东省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 基层行     2020-05-21 08:28:05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科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10-16日,由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对20个脱贫任务较重县开展产业指导和调研考察活动,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组盖凌云、薛寿鹏、田相辉、孙晓婷、李文博5人分4组分别赴菏泽、临沂、聊城、泰安4市参与活动。

  本次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主要是对20个脱贫任务较重县开现场指导、成果推介、技术示范等,帮助解决科技致富带头人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对这些县市的科技扶贫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科技扶贫服务队工作开展、农科驿站建设、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农业成果转化项目等相关情况。

  此次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不仅为我省的扶贫工作送去了科技技术信息,为我省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项目组参与人员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对农村基层一线的农业科技服务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为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基层调研资料,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