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赴山东六棵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关键词: 物联网 六棵树     2018-01-29 09:33:15 作者:赵树林           浏览数:0

  2018年1月24日,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赴位于临沂沂南的山东六棵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六棵树公司项目经理郝晓斐经理接待了我们一行,并带领我们在六棵树仙果农园实地参观,向我们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并针对智慧农业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郝晓斐经理希望在园区的管理过程,包含种植、采摘、加工以及销售等全产业链环节实现农业信息化,实现园区低投入、易管理、高质量和高效益。

  网络管理中心徐鹏民主任也向对方介绍了我中心在农业信息化科研以及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过交流,我们对六棵树公司的需求有了较清楚的了解,双方就合作的可能性、合作方向以及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在园区管理、园区智能控制、专家远程诊断以及园区大数据分析预测等领域有合作基础及可能性。

  山东六棵树仙果农园项目位于沂南县湖头镇水由村,总占地2600余亩,计划投资2.6亿元,建设优质种苗培育区、高科农业示范区、农耕体验区、农业休闲观光区和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区,着力打造以生态环境保护、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带动、珍稀农业资源开发利用为主要目标的综合性休闲农业观光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