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第一批重点工作项目专家论证会

    2022-04-27 18:13:46           浏览数:0

  为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保障校银合作项目落地落实,4月25日,学校在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召开信息化建设第一批重点工作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与我校五名信息化专家共同组成论证专家组。青岛农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永健出席会议,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牟肖光主持。

  王永健在会议中指出,高校信息化水平反映一所大学办学治校能力,在当今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也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发挥专业作用,突出前瞻性,体现科学性,增强操作性,更好地为我校第一批重点工作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一站式服务平台、一张表和移动平台、一卡通系统建设等10个项目进行论证。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紧迫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审。经过讨论和质询,专家组成员出具了论证意见。

  最后,王永健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专业化水平强调三点要求:一是会后要全面梳理、综合吸纳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建议,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借鉴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二是要根据本次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部分项目建设方案;三是要从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出发点,抓住重点项目建设,核心在于“一站式服务平台”、“一张表和移动平台”,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以师生网络提速作为突破口,提升用户体验,持续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学校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