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山东省物联网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2017-05-08 09:25:20 作者:zsl           浏览数:0

        2017年5月6日,山东省物联网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教育分会承办。全省教育分会会员;相关高校分管副校长、教务处长、院系负责人、学生处处长、物联网学科带头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顾卫东副校长作为教育分会会长参加会议。

        首先,我校顾卫东副校长作为教育分会会长为大会进行致辞,在高校物联网专业教育中要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以探索高等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推动物联网高科技产品诞生和发展。

        之后,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主席、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宣布“第四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正式启动。临沂大学杨波校长针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详细探讨与介绍。我校相关工作人员也准对农业物联网应用开发与人才培养等内容做了详细阐述。

        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联合承办涵盖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能源、虚拟现实、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人工智能、3D打印、北斗卫星等众多与社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参赛队伍600余支,约2500人参赛,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赛事。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教育分会2016年12月1日正式成立。青岛农业大学顾卫东副校长当选为教育分会会长。教育分会意在凝聚各方力量,搭建桥梁,推动我省物联网科研、教育、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