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参加青岛市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2018-08-19 15:20:36           浏览数:0

  八月十七日,由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青岛市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近60位驻青高校及部分外地高校信息化部门、教学管理部门的人员参加。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管理中心、图书馆和中心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提供了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亮点工程相关的信息和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也分享了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期间的经验和教训及相关案例,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相关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方奇志介绍了信息化教务的经验,并详细说明了智慧教室、开放式学习空间、虚拟仿真教学、直播互动教室、智慧树、BB平台及通过雨课堂、课堂派等APP在海大的应用情况。在教学方面,平时分,各种能力测评等都需要平台来支持,实现课程考核,而不是以往的只以期末考试为主的评分方式。山东科技大学崔然主任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在多媒体教室的相关经验,并介绍了多年来的经验。北京师范大学陈平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的目标,实现了从技术到应用到服务的三次重心转移,大力整合信息化资源,推进学校信息化水平。构建多元立体的信息服务,由信息门户、微信门户、移动门户实现信息服务全覆盖,让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获取信息资源。在校园大数据分析方面,通过对管理数据、科研数据、校园行为大数据的分析,为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管理与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并通过分析校园大数据建立分析大屏,可实时监控学校的基本情况。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也在会上就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等方面作了相关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人员在高校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等相关领域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吸收多方经验教训,在学校信息化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