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获国家信息系统安全保护人员证书

关键词: 网络安全 等级保护     2019-03-01 09:49:30           浏览数:0

  2019年1月17日,中心信息安全工程师李文博荣获得国家信息系统安全保护人员证书。

  该证书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颁布,需要具备全面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才能获得。获此证书者了解国家信息安全政策法规,熟悉等级保护各个环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信息系统定级流程、备案流程和方法、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整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规划设计和等级测评工作方法,具备开展信息系统重要性调查和分析、完成信息系统定级报告和重要性分析报告、根据等级保护要求组织本单位安全规划和整改方案设计的能力,能够胜任重要信息系统的管理决策、规范设计、建设整改、运行维护。

  中心将逐步加强信息安全队伍建设,为学校信息系统运行、规划、设计、安全管理和运维、应急处置及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