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人员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关键词: 一体化建设 智慧校园 信息化     2020-10-14 17:41:04 作者:赵树林           浏览数:0

  10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心徐鹏民、吕光杰、赵树林参加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等出席会议。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余所高校15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180余万人在线观看直播。

  开幕式上,杜玉波的《构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大会主旨报告,对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了阐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

  主论坛上,张炜的《学科的发展与治理》、王瑶琪的《智慧校园建设为引擎 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郑强的《创新欲望与创新能力》、邬大光的《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等报告,从不同角度,对高等教育的发展,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其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就《学科发展与治理》为题,分别从学术角度、管理角度以及外部因素阐述了学科建设相关问题,给与会者以启发。

  本次会议下设“智慧校园建设”和“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2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高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高校治理体系建设、智慧校园公共支撑服务、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学教一体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服务、学生就业管理与服务、办公管理与精准服务等议题,共同探讨提升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新思路,分享智慧校园建设新成果。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对国内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及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信息化助力高等教育变革、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这将有助于我们做好学校 “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