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山东计算机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键词: 计算机学会     2017-09-25 08:40:39           浏览数:0

  9月23日上午,山东计算机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顾卫东副校长和网络管理中心人员出席会议。

  山东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山东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学会隶属于省科协,挂靠在山东大学和山东省计算中心,现下设8个分支机构,拥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6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两千多人。

  会议审议通过《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各项提案,选举产生第七届领导班子,顾卫东副校长当选执行副理事长,网络管理中心徐鹏民主任、理信学院李言照院长当选理事。

  会议分“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职业教育发展”、“智能科学与技术”专委会分论坛,与会专家作了“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等精彩的学术报告,为会员单位搭建起学术交流的平台。

  学会成立三十年来,一直倡导科学道德的优良学风,坚持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团结组织会员及会员单位在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普及与推广,以及人才的成长与提高等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学会积极贯彻“科技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全心全意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