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电子校园卡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2019-07-03 10:32:27           浏览数:0

  7月3日,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电子校园卡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此协议是2016年1月双方签署《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的补充协议,主要是就校园卡移动支付、使用场景电子化和校内其他智慧校园项目继续深入合作与实践。

  我校校园卡建设始于2009年,上线至今已有10年整, 2016年校园卡系统全面升级, 实现了线上办卡、补卡、挂失、解挂、查询、网上充值、电子支付、网上缴纳电费等多种自助服务,线下提供自助现金充值、自助补卡、自助打印等多种自助设备。但随着校园卡技术发展以及互联网时代移动电子支付技术日趋成熟,全新的消费模式也随之到来,手机支付已经成为高校师生最主要的生活方式,电子校园卡代替实体卡,成为未来校园主要发展趋势。

  电子校园卡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我校师生即将进入虚拟卡时代,使用手机实现扫码就餐和门禁功能,电子校园卡可视为校园一卡通实体卡支付方式的有益补充,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消费方式,方便广大师生的校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