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参加2018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

关键词: 教育信息化     2018-04-23 17:04:27           浏览数:0

  2018年4月19~21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年华大酒店举办。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CERNET安徽省网络中心、CERNET山东省网络中心、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新华三集团、赛尔网络等协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致开幕词,大会就信息化对助力一流院校建设就行探讨。三省部分高校代表进行大会工作交流,网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议题主要包括IPv6与未来互联网、学校信息化规划与智慧校园建设应用实践、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变革、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研讨及工作交流等。邀请了CERNET专家、部分国内高校及企业专家作专家报告,进行较为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张永铮,介绍了深度学习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包括域名生成、流量检测和网络流量识别等领域,对高校网络安全防范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马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和北京网络瑞达技术有限公司CEO从群,分别从多个角度对介绍了现如今的IPV6的发展、使用和未来的发展状况,并提供了许多相关IPV6校园网的使用和改造资料,为各校部署IPV6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