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东省成立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9-02-01 18:55:47 作者:徐鹏民           浏览数:0

     山东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9年1月31日在济南成立,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兼理信学院院长徐鹏民参加成立大会。
    山东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担任主任委员,山东省计算中心、省直各机关、各地市大数据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部分高校以及海尔、海信、浪潮等著名企业的管理人员、专家组成委员会,徐鹏民当选委员。
    当今社会,大数据是战略资源,对国家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引起了各国的重视,山东省更是率先成立省政府直属的大数据局,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了组织保障。大数据标委会的成立,则为大数据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提供了支撑平台,将有力地促进我省信息化的发展。
    标委会的成立也为我校农业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提供了发展契机,我们将积极参加标委会农业工作组的工作,承担农业大数据方面标准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提高我校农业信息化研究与开发水平,为山东省的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