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人员参加“新形势下青岛高校网络安全研讨交流会”

    2020-11-16 14:48:16           浏览数:0

      2020年11月13日,由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办,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形势下青岛高校网络安全”研讨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中心人员参加交流研讨。
 

      当前高校正在由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前进的路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作为高校发展的一体双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和统一推进。“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为保障高校数据安全,必须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信息保护。

      研讨会上,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领导付警官为大家解读最新网络安全政策,并从“三化六防”方面与参会人员探讨如何落实好新形势下高校网络安全;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顾主任,就登保2.0“一个中心、三重防护”,关键基础设施保护的运行和实践,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管理措施,数据治理和“一库一表”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后,驻青高校研讨会参会人员,共同就新形势下高校网络安全的对策,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高校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介绍了相关产品、服务和安全运营,并承诺未来竭力为高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高校智慧校园网络安全持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