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运营商基站与室内分布建设座谈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

关键词: 基站     2020-10-16 13:46:23 作者:赵树林           浏览数:0

  2020年10月15日,学校运营商基站与室内分布建设座谈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城阳移动、城阳联通、城阳电信、城阳铁塔、青岛庆新阳光工贸以及青岛五棵松相关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主任徐鹏民主持会议,中心王海、黄国富、赵树林参加此次座谈会。

  徐鹏民主任从学校与各大运营商公司的合作情况、校园网建设情况、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未来发展空间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发展概况,此外,着重汇报了现有学校运营商基站与室内分布建设情况。指出学校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各大运营商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各大公司可以一如既往的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

  随后,中心副主任王海介绍了学校内基站与室分建设的相关政策及规定,指出学校明确支持校内基站的建设,提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第三方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产权属于学校,将由学校统一管理,各个企业以及单位施工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各个企业以及单位施工前都必须提前向中心报备,提交建设方案等资料,经审核合格后方能施工,施工时禁止私搭乱建以及破坏校容校貌。之后各大运营商企业都相继表态,今后施工将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不破坏其它设施,不影响校容校貌。并及时对存量施工不规范工程以及影响校容校貌的地方及时整改。

  此次会议就一下问题达成一致:1. 学校允许通信运营商在校园建设通信设施,提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但需遵守学校规范,不破坏其它设施,不影响校容校貌;2. 不在校园垄断通信业务;3. 非投资方有偿使用制度,禁止排他性行为,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4. 严禁校内不正当竞争、破坏基础设施。提倡公平竞争,不私下搞小动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向运营商明确传达了允许基站建设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弱电施工监管和规范了施工流程,为有效提升全校师生上网体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