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人员参加“2021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论坛”

    2021-10-27 14:45:34           浏览数:0

       10月26日下午,由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论坛”在青岛召开,中心人员参加交流会。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启明星辰集团董事长严望佳以及来自政府、学界和业界的领导和业内专家等参加并出席论坛。论坛以“立足安全、护航百业”为主题,立足我国工业互联网现状,从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发展趋势、人才培养、行业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探讨工业互联网安全。

        数字化浪潮下工业企业面临着更复杂的信息安全风险,专家们认为,加强工业信息安全防护,培育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成为青岛工业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青岛要联合政企学用多方力量,协同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高质量发展生态,充分释放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活力。

        论坛上,来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启明星辰集团、星维九州及中国电信研究院的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做了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主题演讲,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政策分析、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路径探索、安全场景化实践、油气物联网领域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企业安全运营体系建设、国企数字化转型中工业数据安全问题、中国电信的工业安全等方面的众多探索、实践与思考,为与会嘉宾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