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2017-12-22 08:11:58           浏览数:0

  12月21日,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的建设,

  网络管理中心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讲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讲人为中心黄国富老师。黄老师最近参加了《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人员培训(Critic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Training:CIIPT)》,他详细讲解了近阶段网络空间面临的威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相关的条款,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在学校日常管理规范中网络安全方面的措施和建议,并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

  通过培训讲座,中心人员对现阶段网络安全方面的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讨论,大家共同认为,信息安全应该建立以管理为主、设备为辅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

  中心将按照这种思路,逐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证校园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