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副校长王永健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2-04-25 08:37:10           浏览数:0

  为推动落实《青岛农业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加快推进校银合作项目落地,4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永健到网络信息管理处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在文经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牟肖光主持。

   结合调研情况,王永健就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六字方针“统一设计、整体采购、软硬融合、快速推进”,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规划,高标准建设。要认真学习省内省外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落实落地,确保信息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二是要统筹考虑,整体采购。要加快与中国银行工作对接,对已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抓紧时间建设采购;要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对能够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的项目要化零为整,整体采购。三是要软硬结合,新旧融合。要全面客观评估学校软硬件基础设施情况,对能够满足学校需求的既有软硬件设备要及时维护、充分利用,对不能满足学校需求的要重新建设,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局面。四是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要成立信息化建设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等方式,为项目推动把脉问诊,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卡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重大项目制订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部门责任,真正实行“挂图作战”;要加强对外宣传,编制工作简报,充分利用好纪委监督执纪的职责,对信息化建设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落细见实效。

  王永健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严格技术把关,突出重点、呈现亮点,以师生网络提速作为突破口提升用户体验,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一批信息化建设项目汇报,网络信息管理处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