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

    2018-05-28 08:11:16 作者:徐鹏民           浏览数:0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网络管理中心参会。

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三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

2018数博会盛况空前,包含高峰会议、高端对话、专业论坛、电商峰会年度盛典以及CEO沙龙活动,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置了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前沿技术馆、数字硬件馆、国际双创馆、数字体验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城市展区,以及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以企业为主举办的各类活动、大数据发展成果观摩、“数博会之旅”、“数谷之夜”、系列成果发布展示等活动。

国际著名ICT企业,如ORACLEGOOGLEFACEBOOK、高通、NTT、华为等,也参加了本次数博会,并发布、展示了最新产品。
 

我们关注的重点在教育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
华为公司展示了高校大数据平台,为高教数据集成和利用提供了解决方案。

讯飞展出了语音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北京知网充分利用自身的文献优势,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高校提供科研和教学参考。

北京佳格技术公司展示的基于卫星、无人机、气象数据的视频识别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尤其在果园管理中,结合化学疏花疏果技术,将极大提高苹果生产效率。

贵州修文信息技术公司的果园智慧管理系统的实现方案,对我们的工作,有参考意义。

比较而言,国内公司,尤其国企,注重企业形象宣传,展台规模大,布设豪华,而国外企业更注重产品展。
贵州数博会对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有启发意义。
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举办引领世界潮流的ICT博览会,举世瞩目。
既推动了ICT技术在全省的应用推广普及,为省内ICT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又提升了知名度,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典型的ICT技术引领传统行业发展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