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2018年青岛高校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技术交流会

关键词: ipv6     2018-09-14 15:31:05 作者:王海           浏览数:0

  2018年9月13日下午,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2018年青岛高校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技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加速驻青高校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建设相关工作,主旨是加强下一代互联网IPv6校园网络建设及应用的经验交流,共同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规模部署与深度应用。

  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青岛主节点,承办单位是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参加会议的有各驻青高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及技术主管。

  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张永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随后作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的解读,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刘宝太作了“赛尔助力高校超前部署IPv6行动方案”的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宋文文作了“IPv6在石大”、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范德辉作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刘大海作了“IPv6助力智慧校园网络”的报告。

  驻青高校网络信息中心的代表分别发言,交流研讨了信息化建设的心得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