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参加2017山东荣成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论坛

    2017-11-22 09:47:01           浏览数:0


  11月20日下午,2017山东荣成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省威海荣成市隆重开幕。全国13所高校的40多位领导和专家、当地的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1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科技处、网管中心人员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政府推动,建立了以政府、学校、企业的交流平台,让科研与应用相结合,将成果转化为效益,推动产学研相关领域的合作。这是荣成市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高新科技成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与会高校、专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网管中心主任徐鹏民做了《青岛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科研与服务介绍》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应用情况。

  同兄弟高校相比,我校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还属于起步阶段,缺乏能够直接转化为企业产品的成果,对生产一线的需求了解也不够。通过论坛,我们更多地了解了其它高校的科研和开发情况,进一步掌握企业的实际需求,对促进学校的科研工作,有积极意义。

  中国社会正处于行业升级换代之际,劳动力密集的产业模式已经结束,企业对高精尖的技术和人才需求十分迫切,渴望高校、研究机构能够提供他们急需的成果和人才,所以,高校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显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