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参加2021年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被评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关键词: 研讨会 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技术协会 高等农业院校分会     2021-12-24 16:11:58           浏览数:0

      20211224日上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2021年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农林水高校的80多名从事信息化的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线上常务理事会和线上学术研讨会两个议程。在常务理事会上,分会评选16所高校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22位同志为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4位同志获得历史贡献奖,评选12篇优秀论文。青岛农业大学被评为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我单位吕光杰同志被评为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得到了分会和兄弟高校的肯定。

     随后进行线上学术交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姜开达主任做了《2021高校网络安全热点探究》、苏州大学俞福丽教授做了《校本混合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农业大学劳凤丹主任做了《中国农业大学跨校区“一张网”项目建设方案》、沈阳农业大学江红霞老师做了《高等农业院校信息素养现状与提升策略》等报告,另外金智教育有限公司做了《围绕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的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广州热点软件公司做了《5G融易 安全为本城市热点5G校园虚拟专网融合解决方案》的报告。

     通过聆听报告,了解业界在信息安全、网络建设、教育信息化研究等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我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