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评定为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21-01-06 15:06:09           浏览数:0

  2020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区域、高等院校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进行了验收,我校申报的《农业高校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信息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评定为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17年省教育厅开展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我校结合校情,申报《农业高校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信息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旨在利用“互联网+”教育技术手段,构造完善的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及社会服务方式的变革,以农业信息资源建设为特色,整合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各种资源,建设农业高校大数据一体化服务平台,提升教学个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智能化水平。

  三年多以来,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经历中期考核、验收总结、网上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顺利通过试点验收,并被评为示范单位。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推广示范单位经验做法,以大数据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教育信息化应用为核心,积极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教育服务新模式、人才培养新模式、科研管理新模式以及社会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化在高校中的巨大作用。

  附:

  1、申报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本科院校):

  齐鲁工业大学 滨州医学院 枣庄学院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 齐鲁理工学院 潍坊医学院 青岛大学 山东英才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齐鲁医药学院 青岛工学院 烟台南山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 齐鲁师范学院

  2、评定为优秀的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本科院校):

  齐鲁工业大学 滨州医学院 枣庄学院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 齐鲁理工学院 潍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