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参加山东计算机学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

    2020-11-09 10:17:05 作者:xpm           浏览数:0

  山东计算机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于11月7日在曲阜召开,全省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代表出席会议,徐鹏民主任代表学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国内知名学者、管理者在会上作精彩报告。

  中科院院士沈昌祥作了关于可信计算的学术报告。针对网络信息安全,沈院士团队提出具有自身免疫功能的可信计算系统理论并实现,广泛应用于国家电力、财税、新闻媒体等领域,为国家关键领域的信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副院长徐群作了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针对我国电子信息基础工业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的现状,提出了通过深入专注细分行业、提高行业竞争力的思路,同时,指出国内高等教育存在的一些严重问题——华而不实,重排名轻内含,不能为产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成果,对在座的学会会员触动很大。

  会议还审议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账务报告,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山东计算机学会是山东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界学术组织,旨在为大学、研究机构相关交流提供平台,对于我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学会活动,我们可以向兄弟学校学习,了解领域发展动向,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