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1 16:37:58           浏览数: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9月19日,网络管理中心、工会(妇委会)、学报编辑部、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管理处四个党支部 10多名党员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艰辛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上午十点,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青岛市西海岸的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本展厅共分为五大版块,分别为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以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馆内陈列了重要文献资料、视频资料、革命文物、珍贵历史照片等,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画面、感人的事迹,较真实的还原了当时历史场景。通过对杨家山里革命历史的探寻,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来的抗战决心与力量; 面对民族危机,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面对强暴奋起抗争、血战到底的忠诚与担当。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还一起探访了一位老党员,到老党员家中为其及家属带去了问候和温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全体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基层党支部风采。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以党建为引领,担当作为,永不懈怠,学习杨家山里人民“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奉献牺牲,家国情怀、军民同心”的使命担当精神,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