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学习活动

    2021-09-24 16:58:31 作者:sxt           浏览数:0

  9月23日下午,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组织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学习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徐鹏民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徐鹏民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把涉侨法律法规、理论政策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一法一条例”等相关的侨法知识,通过学习侨法、宣传侨法、贯彻侨法,努力营造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及《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两部法律法规,并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分享。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保护的是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贯彻了我国侨务工作“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基本原则,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侨法学习,做到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