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副校长田义轲到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调研督导党建工作

    2021-03-22 11:25:27 作者:sxt           浏览数:0

  3月2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到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检查督导党建工作。

  田义轲首先听取了中心党支部书记徐鹏民关于党支部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党支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情况等方面的相关材料及会议记录,并对中心每位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查阅。

  田义轲对中心发挥“互联网+”党建优势,形成网络化电子档案的党建特色,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中心党建工作存在档案管理不规范、党员学习笔记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田义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工作统领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工作要求;二是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同时要树立档案意识,增强党建工作的严谨性、系统性;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决不能搞变通、弄虚作假;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对督导中发现的错误和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及时整改到位;五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充分发挥中心信息化工作的优势,创新和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心党支部将按照省委巡察反馈意见和督导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