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王永健参加支部党日活动

    2022-11-20 23:04:54 作者:qlj           浏览数:0

  11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参加党支部“深学笃行二十大 接续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新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和部署,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新时代新征程,迫切要求我们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推进科技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我们要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就需要各单位紧密结合、协同工作,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高质量推进学科规划、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一是要增强设计推演。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应用导向,以更大格局统筹推进,以系统化思维确保各项工作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二是要加强技术推进。要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专业的人才,充分借助外力,切实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快应用推广。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形成组织合力,通过组织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促进相关应用快速推广。

  王永健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信息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落实“统一设计、整体采购、软硬融合、快速推进”方针,统筹管理、汇聚资源、破除阻力,着力规划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牟肖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吕永庆结合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