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岛山炮台遗址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观后感

    2017-12-07 16:58:24           浏览数:0

  2017年12月1日,我随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和青岛党史博物馆。

  我们一行人上午到达了青岛山炮台遗址所在地青岛山公园,参观了德军建设的炮台和地下指挥所,对于百年前德国人修建的军事设施有了亲身体验。

  由于公园内部正在整修,需要通过一些崎岖不平的道路。同事相互帮助,共同走过,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互帮互助的精神。

  下午,我们参观了青岛党史博物馆。

  大量的数据和新闻,展示了青岛近几年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和巨大经济成就。

  通过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会议过程。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依旧被这不平凡的发展史和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重大成就所震撼。

  我看到,在中共发展过程中,有一些对有损党的形象的党员的处理案件,这提醒着我,要时刻遵守自己的底线,不为私利践踏道德。

  馆中展示了数十位青岛现代的优秀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让我明白了自己在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战争展览部分,详细介绍了青岛解放以前的一些战争史实,看到了许多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而不惜失去生命的革命先烈,还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青岛的战争过程。让我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对兴旺发达的国家而感到骄傲,还被一些优秀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的精神所震撼。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同样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最后,我又重新阅读了一下党的誓词,这短短的几十个字,包含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醒我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向党员同志看齐,学习他们良好的作风。

  这次党建活动,通过探访遗址、重温历史,使我明白,应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格的要求、明确的目标,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也应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管理中心
                                                                                      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