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日活动记行

    2017-12-07 17:11:13 作者:赵树林           浏览数: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12月1日,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赴青岛山炮台遗址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展开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山炮台遗址公园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亚洲唯一战场战争遗址,系侵华德军1899年所建。由南、北炮台和德军“青岛要塞”地下中心指挥部所组成,是侵青德军的九大永久性炮台之一,是军事总指挥部所在地,曾被德军诩之为“青岛炮台之最重要者”。 地下中心指挥部和展览馆都处于修缮中,很遗憾没能参观,但是顶有铸铁旋转瞭望塔依然能让我们共同去追思历史,感受百年沧桑。唤醒我们透过战火的硝烟记住昔日的德日大战,强我国防,不忘殖民统治的耻辱。这场战争的硝烟早已烟消云散,与之相关的人与事也逐渐湮灭殆尽,唯有败落残存的遗迹和各种史料碎片,散落在文史学者的视野中,同时也给青岛的市民留下难以磨灭的永久记忆。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坐落于青岛市原四方区(今市北区)海岸路18号。全体党员随解说员的讲解,重温了青岛1923年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馆内珍贵的一份份图片,一件件实物,全景式地再现了青岛历届党组织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革命历史,以及改革创新30余年来青岛在政治、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一天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效果。同时通过现场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同时提醒我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信息化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